北外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2 17:52:28 来源: 信息技术中心 编辑: 郭玮

11月12日,北外召开2021年第六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会议。校长、党委副书记杨丹,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有中出席会议,会议由信息技术中心主任杨红波主持。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调整教育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通报了北外2021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攻防演习情况。

杨丹指出,网络安全是国家总体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网络安全伴随着学校教育教学、科研管理和校园生活的各个方面。信息化是时代发展趋势,是走向智能化的基础。各单位要树立教育信息化理念,跟紧时代步伐,不断推进学校信息化整体发展。杨丹对学校信息化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在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基础上,制定信息化建设规划;二是系统推进,分步实施,使信息化建设与师生信息化素养相适应;三是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信息化平台和信息内容的安全;四是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打造兼具全球视野、全球传播、一体化发展的智慧校园平台;五是理顺学校信息化发展领导机制,更好发挥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作用。

孙有中表示,各单位要认真总结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攻防演习情况,提出更严格、更具体的整改措施,立行立改、落实到位。建立健全信息系统等级要求,全校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并严格执行。

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