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兰大学孔子学院2021年理事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1 15:30:28 来源: 孔子学院工作处 编辑: 花瑞

11月10日,罗兰大学孔子学院2021年理事会议在线上举行。罗兰大学校长薄慕往(Borhy Lászlo),前任校长胡岱茨·费伦茨(Hudecz Ferenc),副校长、孔子学院匈方院长郝清新(Hamar Imre),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文键,欧语学院匈牙利研究中心副主任郭晓晶等理事出席会议,北外中文学院教授黎敏,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金利民,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登贵等参加会议。

胡岱茨·费伦茨感谢中匈双方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肯定了罗兰大学孔子学院本年度开展的工作,特别是与匈牙利科学院在学术领域的合作项目上取得的丰硕成果。薄慕往对北外八十周年校庆表示祝贺,并感谢北外对罗兰大学孔子学院在跨文化传播和中文教师培训领域的大力支持,期待未来两校继续相互支持,助力孔院取得更大成就。

贾文键对郝清新获得由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颁发的“孔子学院院长纪念奖章”表示祝贺。他高度赞扬了罗兰大学孔子学院在人才培养、文化推介和区位协同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罗兰大学孔子学院建院十五年来为推动两国人文交流所做的贡献。他表示,作为中方合作院校,北外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孔子学院的发展,发挥孔子学院的平台作用,推动两校专业人才合作建设,以理解彼此的语言与文化为基础,促进中匈文明互鉴。

理事会任命黎敏为新任中方理事。参会人员听取了中方院长所做的工作报告和计划,审阅了孔院财务报告,探讨了北外与罗兰大学在联合培养翻译人才方面的可能性。

罗兰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06年12月7日,是匈牙利第一所孔子学院,全球首批建设的示范孔子学院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