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海峡两岸外语教学研讨会在线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01 09:44:16 来源: 港澳台办公室 编辑: 花瑞

10月28日至29日,第十七届海峡两岸外语教学研讨会在线上举行。本届研讨会主题为“迈向未来的外语教育及政策”,延续往年传统,分为校长论坛和分论坛。北外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有中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及校长论坛。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台湾文藻外语大学、台湾辅仁大学的4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

孙有中与台湾文藻外语大学陈美华、台湾辅仁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刘纪雯、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张静分别在校长论坛作主题发言,阐述各学校的培养理念、办学特色,并结合人工智能应用对未来的外语教育策略进行深入探究。

分论坛包括三个平行论坛,主题分别为“跨领域或跨学科之外语教育平台机制建置(课程、课群、学程)及其成效”“AI 时代外语人才培育重点”“外语教学与大学社会责任”。与会学者分别对教学实践和研究中的心得思考进行了介绍和阐述,主题发言共计32篇。

闭幕式上,孙有中表示,此次研讨会契合了当前外语教育教学领域的热点问题,具有前瞻性,两岸学者应继续秉持“长水流、不断线”的理念,为外语教育继续贡献力量。张静代表第十八届海峡两岸外语教学研讨会主办方欢迎各校专家学者明年齐聚上外,共创两岸教育佳话。

此次研讨会由台湾文藻外语大学主办,北外港澳台办公室统筹协办。北外法语学院、欧语学院、亚洲学院、德语学院、法学院、高级翻译学院、专用英语学院、信息技术中心、外研在线等相关单位学者共同参会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