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科协国际组织任职及后备人员培训班结业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8 15:43:46 来源: 国际组织学院 编辑: 花瑞

10月14日,由中国科协国际合作部主办,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组织胜任力发展中心承办的“中国科协2021年国际组织任职及后备人员培训班”结业仪式举行。

北外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刚代表学校对全体学员圆满完成为期五天的课程培训表示祝贺,同时向中国科协国际合作部对北外国际组织胜任力发展中心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总结了本次培训的几大亮点:一是将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祖国至上”的中国情怀充分体现在培训课程设计和专家授课过程中。二是注重实操,课程设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讲授国际组织理论知识的同时,更注重国际组织工作的一线经验。三是与联合国机构合作,引入联合国训练所(UNITAR)课程。瞄准国际组织胜任力,对标国际组织岗位需求,增加模拟面试、有效应对媒体等演练环节,提升大家表达与沟通的能力和技巧。赵刚寄语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们,祝愿大家在国际组织从业路上能够不忘初心,逐梦前行。

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主任罗晖对北外国际组织胜任力发展中心的精心组织和后勤保障表示感谢,希望各位学员在培训结束后,继续学习线上课程,充分利用好线上的拓展学习材料,深化对当前国际形势、我国科技创新发展的环境和国际科技合作工作的认识;加深对国际组织的基本理论和运作方式的理解,提升在国际组织工作所应具备的基本素养;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以及国际交往与合作中践行所学所思,深度参与全球科技治理,提升中国在国际舞台的话语权,充分利用国际资源为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服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增添新的动力。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迟春花、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任唐绚、中央民族大学讲师杨婷、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张娜等四位学员代表先后发言,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开阔了视野,积累了丰富的跨学科知识、加强了信念和情怀培养、夯实了赴国际组织任职的能力基础。学员们一致认为,北外承办的此次培训课程设置结构合理、内容充实,国内外专家授课经验丰富、高屋建瓴,线上线下课堂组织有序、形式新颖,为我国科技界人士未来在国际组织发挥作用、参与全球科技治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结业仪式由北外国际组织学院常务副院长李辉主持。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国际组织处处长孙跃,外研社副总编辑彭冬林,北外学院、国际组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爱国,国际组织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国际组织胜任力发展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