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伦堡—埃尔兰根孔子学院会员大会暨理事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5 09:16:28 来源: 孔子学院工作处 编辑: 花瑞

10月14日,纽伦堡—埃尔兰根孔子学院(以下简称“纽伦堡孔院”)第七届会员大会暨第九届理事会议在线上举行。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校长何有信(Prof. Dr.-Ing. Joachim Hornegger),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文键,德国埃尔兰根市市长雅尼克(Dr. Florian Janik),纽伦堡市代表,孔子学院中德理事出席会议。

贾文键充分肯定了纽伦堡孔院建院15年来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作为中方合作高校,北外将始终如一为纽伦堡孔院的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纽伦堡孔院应深入内涵式发展,将原有项目不断做精做强,在服务双方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何有信感谢了北外对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及纽伦堡孔院发展所给予的支持。他表示,孔院多年来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合作单位的帮助,也离不开双方工作人员的努力。他希望未来纽伦堡孔院能够积蓄各方力量,在中德人文交流与合作方面做出贡献。

会议选举贾文键担任中方理事长,选举北外德语学院院长吴江、中文学院副院长朱勇担任中方理事。与会人员听取了纽伦堡孔院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共同探讨孔院未来的发展计划和方向。

北外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金利民,纽伦堡孔院德方院长徐艳、前任中方院长李锷及继任中方院长韩振华等参加会议。

纽伦堡孔院于2006年5月揭牌,为北外第一所揭牌成立的孔子学院,先后多次获得“先进孔子学院”称号,2015年获得“示范孔子学院”的称号。该孔院植根纽伦堡大区,致力于开展汉语教学及中德文化交流活动,促进当地多元文化发展,深受广大民众欢迎,并于2018年正式启动全球孔院首家当代艺术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