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十周年纪念暨2021年度报告发布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6 17:45:14 来源: 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 编辑: 谷晨曦、花瑞

 9月14日,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10周年纪念暨2021年度报告发布礼在北京举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苏大鹏、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殿利、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林键、新华书店总店总经理朱涛、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社长宋强等出席发布礼。

苏大鹏回顾了北外馆藏研究的十年实践,高度评价了项目的学术和应用价值。他表示,馆藏研究影响力指数为评估中国文化走出去、讲好中国故事提供了一个学术坐标。今后,北外将持续做好融合发展的大文章,真正做到源于北外,联接世界,服务业界,放眼未来。北外将进一步密切与中国新闻出版界的合作,用专业的实力服务中国文化走出去,把中国故事讲得更全面、更具体、更深入、更可爱。

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刘滢海外馆藏影响力研究的研究范式进行阐释,介绍了北外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发展情况。中国文化走出去效果评估中心主任何明星作为历年馆藏研究项目的主持者,对2021海外馆藏影响力报告进行了解读。

随后,苏大鹏、刘滢和何明星为“2021年海外馆藏影响力百强出版社”与“连续10年进入海外馆藏影响力百强的出版机构”颁发荣誉证书。

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报告由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中国文化走出去效果评估中心联合制作,于2012年首次发布。十年来,北外一直致力于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的研究,该项目已经成为中国出版的行业标准之一,也是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的品牌项目。

中国新闻网、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等媒体对发布会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