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文尼亚前总统向北外八十周年校庆发来贺信
发布时间:2021-09-13 18:34:38 来源: 党委统战部 编辑: 谷晨曦、花瑞

近日,斯洛文尼亚前总统达尼洛•图尔克向北京外国语大学发来贺信,祝福北外建校80周年。

贺信表示,北京外国语大学作为“外交官的摇篮”,其语言、文学、法律、经济、管理等多个学科具有世界影响力,对促进中国与世界的交流与理解做出了重要贡献。

贺信指出,自2009年建立中国唯一的斯洛文尼亚语教学点到2018年招收第一批本科生,北外多年来在斯洛文尼亚语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区域研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推动双边人文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

图尔克在贺信中向北外全体师生致以诚挚祝贺,并祝愿北外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未来。

达尼洛•图尔克,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法学院教授。1992年至2000年出任斯洛文尼亚驻联合国大使,2000年至2005年担任联合国秘书长助理,2007年至2012年出任斯洛文尼亚共和国总统。曾于2018年先后两次访问北外,并受聘为荣誉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