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9-10 09:55:21 来源: 教务处 编辑: 花瑞

9月9日,北外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部署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有中出席会议。

孙有中从七个方面对各本科培养单位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做好《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落地实施工作,要着重在辅修、通识课程建设方面加强力量。二是要创新思政课程,重点在一流思政课程申报、工作坊建设等方面积极规划。三是要提升“三进”工作质量,要依托学校相关专题立项,重点促进特色工作的开展。四是要做好“双一流”建设工作,着重在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上积极筹备。五是要大力推进教材建设,特别是目前尚未有教材出版的语种专业,提前做好教材编写工作。六是要培养单位要继续加强招生工作,从学院网站建设、专业宣传等方面,注重招生成效。七是要继续做好质量保障工作,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反馈机制。

教务处处长李莉文报告了调停课、领导听课、成绩录入等方面的数据情况,并从评奖评优、质量监控、新版培养方案落实、联合培养项目等方面,介绍了秋季学期教务处各项工作要点及各学院需要落实的基本工作。教材处处长张文超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指南》的落实方案,并对启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三进”系列教材、第一批非通用语入门系列教材项目等新学期工作要点作了说明。本科招办主任薛维华报告了2021级本科生招录基本情况,介绍了下一阶段招办的工作要点,主要包括招生专业的结构优化、提升综合评价招生体系、多媒体多平台宣传等。

各本科培养单位参会代表、教务处、招办、教材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