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举办2021年“汉语桥”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1-08-09 18:12:43 来源: 孔子学院工作处 编辑: 花瑞

7月20日至8月7日,北外举办“汉语·印象”(Immersion and Impression)欧洲中学生线上夏令营、大学生线上夏令营以及“寻迹中国-岭南站”(中德双语)线上夏令营等2021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

2021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资助、北外孔子学院工作处主办,以“汉语强化+文化感知”为主题,依据学员年龄和国别举办有针对性的夏令营,采用小班语言学习与大班文化讲座相交替、直播课与录播课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各国学员多角度感知中国文化,深入了解现代中国,提高中文语言水平。北外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金利民在项目开营仪式上表示,希望学员们能够通过夏令营更加全面、立体地了解汉语和中国文化。

“汉语·印象”欧洲中学生线上夏令营和大学生线上夏令营由外研社承办,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师生承担汉语教学任务,来自俄罗斯、匈牙利、保加利亚、捷克、西班牙等11个国家的176名学员参加。项目涵盖汉语语言课程、“中国传统文化汇”主题活动、中国主题讲座、“游学北京”系列视频和“多语话中国”系列视频等内容。

“寻迹中国-岭南站”(中德双语)线上夏令营由北外佛山研究生院承办,来自德国、卢森堡、葡萄牙、英国、波兰等14个国家的97名学员参加。项目着眼于中国岭南地区历史文化的传承与发展,重点为学员呈现别具一格的岭南文化,涵盖汉语学习课、文化体验课和拓展练习课三部分内容。项目组精心设计的学唱一首粤语歌、学做一道岭南菜、景点拼图等趣味性作业反响强烈,受到学员们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