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承办中国民航2021年国际民航组织专家人才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7-20 12:25:03 来源: 国际组织学院 编辑: 彭澍

7月19日,由中国民用航空局国际合作服务中心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组织胜任力发展中心承办的“2021年国际民航组织专家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成功举行。

中国民用航空局国际司司长、北外校友梁楠,北外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文键出席开班仪式,开班式由中国民航局国际合作服务中心主任孟庆芬主持。

贾文键在致辞中介绍了北外的办学历史和主动承担国家责任、服务社会的情况,梳理总结了北外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方面十年来的探索及取得的成功经验。他指出,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组织胜任力发展中心致力于国际组织胜任力的研究和服务,是北外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继续和延伸,中心立足于培养培训、智库研究、交流桥梁、协作平台等四大定位,成立以来,已承办人社部、中国科协等机构主办的多场国际组织专家人才培训,具有较高的社会美誉度。北外与中国民用航空局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培训方面开展合作是对建党100周年最好的献礼,期待双方能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方面继续合作、一道努力,并祝全体学员在追逐国际组织从业梦想的路上一帆风顺!

梁楠在致辞中对北外承办此次培训表示衷心感谢,并向母校80华诞致以美好祝愿。她表示,国际民航组织是参与民航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讲好中国民航故事和构建民航领域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舞台,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专时专用,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果,不断提高对外交往知识和业务能力,为民航强国建设做出更大贡

国际组织人才培训是北外国际组织胜任力发展中心的重要板块之一,目前已成功举办多期,获得了人社部、中科协等主办单位和学员的高度评价。本次培训为期一周,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培训结合国际民航组织的特点在师资力量、课程设置和培训形式上进行了优化,邀请了来自国际组织的现任、前任高级官员,有关部委和高校的专家担任授课教师。培训内容包括国际民航组织概况、跨文化交流与沟通、涉外礼仪、国际组织公文写作等理论和实践等内容。

中国民用航空局国际司副司长杨继如、国际司外事及国际组织处处长杨蔚、国际合作服务中心国际合作交流部副主任刘菁,北外国际组织学院常务副院长李辉,北外学院、国际组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爱国,外研社副总编辑、国际业务中心总经理章思英、副总编辑彭冬林、外研社国际业务中心副总经理王海燕,国际组织学院的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开班仪式。来自民航局系统的60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