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希奎到北外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17 10:10:41 来源: 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 编辑: 彭澍

7月15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希奎到北外调研。北外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刚会见了李希奎一行,双方就儒家文化国际传播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

赵刚介绍了北外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情况。他指出,北外承担着把世界介绍给中国,把中国介绍给世界的新使命,“十四五”开局之年,北外成立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与国际儒联共建世界汉学家研修基地,是落实北外三大战略的重要举措。新形势下,民间外交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希望北外与对外友协能够携手并肩,共同承担起国家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李希奎表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对外友协在民间外交方面起到引领作用,在公共外交方面起到骨干作用,在城市外交方面起到桥梁作用的三个定位,进一步在开展民间外交、公共外交以及城市外交等方面开拓新局面,实现新作为。他表示,对外友协要与北外在文化传承传播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就如何更好地让中华文化传播出去设计合作项目,因国施策,精准策划。

会上,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张朝意教授介绍了研究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的现状。历史学院院长李雪涛教授就传播与研究相结合,更好推动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作了交流发言。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文化交流部主任朱丹、副主任周建平、二处处长汪清,北外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副院长薛维华等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