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北外党委书记王定华:推进“一带一路”国家教育共同繁荣
发布时间:2021-07-15 15:01:16 来源: 外研社 编辑: 郭玮

7月14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刊登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的文章:《推进“一带一路”国家教育共同繁荣》。

文章指出,“一带一路”国家文化教育大系,对于帮助中国普通读者和研究人员了解“一带一路”国家的文化教育情况,以及对于拓展我国比较教育研究领域、丰富比较教育研究文献,乃至对于促进中外文明互通、更好地参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一带一路”国家文化教育大系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重大项目“新时代提升中国参与全球教育治理的能力及策略研究”阶段性研究成果、中国教育学会国际教育分会学术支持重点项目阶段性研究成果、北京外国语大学“双一流”建设标志性项目阶段性研究成果。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教授担任总主编,国内外120位专家学者参与编纂。具体出版工作由外研社组织实施。

大系秉承学术性与可读性兼顾的原则,对“一带一路”国家文化教育理论与实践问题展开深入研究,从国情概览、文化传统、教育历史、学前教育、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成人教育、教师教育、教育政策、教育行政、教育交流等方面,全景擘画“一带一路”国家的教育风貌,帮助读者了解“一带一路”国家教育的历史与现状、经验与特点,为我国教育的发展和对外交流合作提供有益的借鉴、思考与启迪。

文章链接:http://data.chinaxwcb.com/epaper2021/epaper/d7520/T18/202107/1178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