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2021年学生军训结业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11 18:59:40 来源: 武装部 编辑: 郭玮

7月10日,北京外国语大学2021年学生军训结业典礼举行。北外党委书记王定华,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浩出席结业典礼,典礼由学工部部长陈海燕主持。

结业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国旗在空中飘扬,护旗手护卫军旗、党旗、校旗进入训练场内。各连同学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上场,进行分列式方阵表演。在方阵边,同学们用红、黄两种颜色的扇子,通过拼图组字的方式展现了1921年至2021年间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在科目汇报表演中,参训同学表演拼图组字,彰显了北外人“兼收并蓄,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刺杀操、军体拳、匕首操以及精彩的战术格斗表演,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军训成果,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参训学生代表何洋在发言中向各位老师、教官及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十四天的军事技能训练磨练了意志、强健了体魄,更体悟了家国情怀,增强了党史知识,提升了集体荣誉感。

承训部队代表双向学校和基地的领导和各位老师表示感谢,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同学表示祝贺。他表示,同学们在训练过程中,严格要求自己,敢于挑战、突破自我,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王定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经过14天军训生活锤炼,同学们锻炼了体魄,磨炼了意志,提高了思想觉悟,增加了对人生感悟,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军训成果汇报展示刚劲有力、生动活拨,令人难忘,展现出北外学生的朝气蓬勃、斗志昂扬,同学们在短时间取得这样的训练成果值得点赞。更值得肯定的是,同学们将军事训练和党史学习教育充分结合,以“七个一”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以行动弘扬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凝聚起磅礴的奋进力量。

王定华对参训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传承红色基因,秉持初心使命。要把个人前途同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从党史、校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做北外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发扬者和实践者,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做事情。二是心怀“国之大者”,担当时代重任。要把军训期间汇聚的集体智慧、凝聚的团队力量,映照进奋斗者的青春,将个人选择与社会发展进步、国家战略需求、时代使命召唤紧密相连,勇担时代重任,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三是发扬优良作风,磨砺圆梦品格。要把军训中形成的优良作风、顽强意志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把吃苦和磨练作为成长的必修课,勇于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以持之以恒的毅力和饱满热情的状态,志存高远,矢志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北外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全体参训师生参加结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