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育芳奖教金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08 14:54:01 来源: 教育基金会 编辑: 郭玮

7月8日,北京外国语大学育芳奖教金捐赠仪式举行。俄语学院裴玉芳教授向学校捐赠50万元人民币,用于奖励俄语学院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青年教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文键与裴玉芳签署捐赠协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志钢向裴玉芳颁发了捐赠证书。

贾文键对裴玉芳教授表示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队伍,是学校办学的重要任务,努力培养“四有”好老师是新时代赋予高等学校的重要使命。希望裴玉芳教授捐资设立的“育芳奖教金”能激励全校青年教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严谨治学、潜心问道,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

裴玉芳动情地回忆了在北外求学和工作的五十年历程,对老一辈北外教师的言传身教表达感恩。她表示,有幸见证祖国的强盛和北外的发展,在入党和入校50年之际设立奖教金以回馈北外的培养,希望年轻教师能与党同行、与国家同心,抱有家国情怀、热爱教育事业,为社会培育栋梁之才。

俄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黄玫表示,裴玉芳教授用实际行动鼓励青年教师成长,俄语学院全体教师也将不负重托,扎根三尺讲台,为俄语教育事业做出贡献。俄语学院青年教师代表赵梦雪、黄雅婷分别发言,回忆与裴玉芳教授的故事,对裴玉芳教授表示感谢。

俄语学院全体教师,人事处、校友办、教育基金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裴玉芳教授是北外俄语学院1971级校友,1975年毕业后留校任教,曾任辅导员、学校党委副书记、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公使衔教育参赞等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