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专栏顺利上线
发布时间:2021-07-08 14:25:49 来源: 外研社 编辑: 郭玮

7月7日,由教育部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专栏在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https://qspfw.moe.gov.cn/)正式上线。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2021年工作安排、全国普法办《2021年全国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和教育部2021年工作要点部署,持续推进青少年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

按通知要求,由外研社法治中心建设运营的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设立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专栏,分学段为大中小学免费提供各类宪法教育资源。开设“教师宪法课堂专栏”,免费为教师提供宪法法治学习资源。活动期间全国大中小学生可通过网页、客户端或小程序完成学习、练习、综合评价与法治实践。截至7月8日晨,活动专栏浏览量已超过3599557次,共有来自全国的20522名各学段学生参与。

自2016年以来,在教育部指导下,北京外国语大学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已成功举办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2020年开设的第五届活动专栏浏览量达72.4亿次,共有8999万名“宪法小卫士”通过专栏参与在线学习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