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召开2020年度“优秀科研集体和个人”颁奖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7-07 22:33:21 来源: 科研处 编辑: 郭玮

7月7日,北京外国语大学2020年度“优秀科研集体和个人”颁奖暨经验交流会举行。党委书记王定华,党委副书记、校长杨丹,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刚出席会议,2020年度获奖集体代表及获奖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赵刚主持。

 

杨丹指出,此次会议标志着学校人才培养、教学体系、科学研究完整奖励体系的形成,从奖励力度、覆盖面和奖励机制上给予了教师前所未有的支持。杨丹从三方面交流了明年的工作方向:一是点上要出彩,即重大项目出彩、人才培养出彩、重大奖项出彩。二是线上发力,即从人才成长、项目培育、奖项培育、平台打造四个方面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全面发展的人才。三是全面联动,做到双一流牵引、教学科研联动、校内外合作全面联动、北外大讲堂和工作坊等科研氛围营造。

随后,王定华、杨丹、赵刚分别向优秀科研集体、优秀科研个人以及优秀科研管理者和科研秘书颁授奖牌及获奖证书。

国际教育学院荣获2020年度优秀科研集体(教学单位)一等奖;国际关系学院、历史学院、法学院荣获2020年度优秀科研集体(教学单位)二等奖;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荣获2020年度优秀科研集体(科研机构)一等奖;区域与全球治理高等研究院荣获2020年度优秀科研集体(科研机构)二等奖。王定华、石云涛、韩振华、管永前荣获2020年度学术特别贡献奖;王文斌、文秋芳、闫冬、宋清润、张天伟、周鑫宇、郑曦、夏登山、谢韬荣获2020年度优秀科研奖;文雯、张小东、罗静、郭凤林、裴云荣获2020年度学术新秀奖;许家金、戴桂菊荣获2020年度优秀科研管理者;于沛沛、王欣扬、庄双、张昊、金玉洁、梁真、寇蔻荣获2020年度优秀科研秘书。

王定华向获奖集体及个人表示祝贺,希望各位获奖者再接再厉,取得更好成果。他指出,近年来在全体教职工的积极努力下,北外科研水平、成果产出有了显著提升,但是仍有很大提升空间。王定华强调,学校一直非常重视科研工作,持续出台各项政策对教师的科研工作提供全方位支持,不断提升教师获得感。学校领导班子一直很关注各位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发展,注重为教学科研优秀的教师提供良好的上升通道。王定华对年轻教师的科研成果如数家珍,他强调,只有调动好年轻教师的工作积极性,才能使北外生机勃勃,北外未来的发展才能更有希望。

苑大勇、石云涛、王文斌、文雯、戴桂菊分别代表获奖集体和个人发言,交流科研经验,感谢学校良好的科研激励机制对全校教学科研单位和教师在科研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表示今后将再接再厉,继续潜心研究,教学和科研相互促进,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研工作中,不断产出更高质量的科研成果。郑曦、裴云、宋清润等获奖教师也在自由交流环节对学校科研发展工作提出了建议。

科研处于2011年开始,每年度开展北京外国语大学科研工作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评选工作,奖励在科研实践及科研管理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集体和个人,激发教师科研潜能,推进学术强校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