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2021年暑假国际小学期开班
发布时间:2021-07-07 14:46:58 来源: 教务处 编辑: 花瑞

7月5日,北京外国语大学2021年暑期国际小学期开班仪式在线上举行。北外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有中出席仪式,仪式由教务处处长李莉文主持。

孙有中对来自海内外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北外全球战略,表示北外将着力提升服务国家全球战略能力、学者全球竞争力、学生全球胜任力、学校全球影响力。暑期国际小学期是全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学生提供一个接触世界的窗口,相关课程是北外通识教育课程的有益补充,提升了北外本科教育的国际化水平。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增强与北外师生的友好联络,成为北外与各国学校的桥梁,向学生及老师推荐北外暑期国际小学期。

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专家通过直播及录制视频的方式进行了自我介绍,表达了对暑期小学期办学水平的肯定以及对本次线上授课的期待。五位课程助教表示非常乐意担任暑假小学期的课程助教,既锻炼自己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又能为师生们提供更多的帮助。

今年暑假国际小学期邀请了13位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专家开设课程,内容涵盖语言学、政治学、社会学、经济学、历史学、公共关系、区域发展、传播学、文学与艺术等领域,选课人数包括北外校内学生,来自国内5所院校的学生,以及外国留学生共18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