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承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外语能力登高计划”2021年英语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7-04 09:41:24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 郭玮

7月2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外语能力登高计划”2021年英语培训开班式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三层银色大厅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余斌,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有中出席仪式。仪式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合作局局长贡森主持。

余斌指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高度重视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指示精神。他结合国际交流合作的新形势、新变化与新任务强调了讲好中国故事、提升中心研究人员国际学术交流能力的重要意义。他表示,与北外合作举办的前四期培训质量很高、效果显著,希望全体学员能够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遵守各项规定,坚持党建引领,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圆满完成学业,为中心各方面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孙有中向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领导对北外工作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概述了北外建校八十年来“为党育人,为国语才”的历程,从语种建设、学科建设、智库建设等方面总结了北外近年来取得的成果,畅谈了双方未来在更多领域的合作前景。他特别分享了全面提升学术英语能力的方法,期待各位学员以学为基、致知于行,做好中国故事的全球传播者,在国际舞台上发出更加响亮的“中国声音”。

贡森明确了本期培训的纪律管理规定,向参训学员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要求,期待学员切实有效地提升学术英语能力。

学员代表李燕、韩杨分别代表脱产班和业余班学员向中心领导和北外领导的精心筹划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要提高认识、珍惜机会、高效学习,以政治学习促业务提升;严格遵守学校纪律和培训规定,妥善处理工学关系,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将英语能力由“想讲、能讲、敢讲”转变为“讲得好、讲得准、讲得专业”,高质量地完成此次培训任务,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

仪式开始前,贡森与孙有中就国际化人才培养、智库合作等议题进行了会谈。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自2019年初启动“外语能力登高计划”,目前已举办四期英语培训班。继续教育学院为本期培训组建了优秀的中外籍专家团队。在形式和内容上做了进一步调整和优化,在形式上,保留脱产班,增设业余班;在内容上,加大了学术英语和国际会议交流英语课程的比重。力求帮助参训学员在强化英语听、说、读、写技能的同时,更好地应对具有复杂性和挑战性的专业领域沟通。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合作局副局长余军,北外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洪兵,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马晓燕参加了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