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师生圆满完成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广场表演任务
发布时间:2021-07-01 15:06:25 来源: 团委 编辑: 郭玮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

北外91名参演师生,作为合唱团和献词团的一部分,与来自其他北京高校、中学的师生们共同完成了广场表演任务,用嘹亮的歌声、动情的献词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充分展示了北外青年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努力矢志奋斗的青春风貌,圆满完成了党中央授予的光荣而重大的政治荣誉和政治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

自3月下旬领受任务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专题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相关部门、学院通力协作,在课程协调、生活起居、训练出行、疫情防控等各方面精心设计,保驾护航,为各项筹备工作的有序进行给予了坚强保障。全体参演师生付出了大量时间和精力,认真学唱歌曲,刻苦熟背献词,反复练习动作,同时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要求,全心投入训练任务。

6月30日下午,学校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出征誓师大会,党委副书记苏大鹏代表学校向师生参演团授旗。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北外学子将以此次任务为契机,像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要求的,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历练中成长,在洗礼中磨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