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举办“听故事·学党史”歆传双百工程师生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6-02 18:49:49 来源: 学工部 编辑: 郭玮、花瑞

5月28日,北外学生工作部和离退休工作处联合开展以“学党史、知校史、担使命、创未来”为主题的“听故事·学党史”歆传双百工程师生分享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志钢出席活动,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李萍、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苏晓波、老同志代表及学生联络员代表等参加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部部长陈海燕主持。

分享会上,老同志代表和学生联络员代表结合自身参与歆传双百工程的实际感受进行了交流分享。老同志们认为歆传双百工程切实展现了学校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为离退休老同志办实事”的工作目标,为离退休同志提供了与青年人交流的机会。老同志们表示在与青年学生的交流中体会到了学校和下一代对长辈的关心,感受到青年的朝气与活力,也非常感谢学生们在生活上提供的帮助。学生联络员们提到,歆传双百工程为在校学生提供了学习党史、校史的新渠道,与老同志、老教师的交流使自己收获颇丰。通过口授历史的方式去体会历史的发展,学习老同志的革命精神,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秉承着兼容并蓄、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践行校歌中“人民需要我们到哪里,我们就到哪里”的伟大精神。

胡志钢结合老同志和学生联络员的发言谈了四点感受:歆传双百工程是一座桥梁,联结了老同志和年轻同志;歆传双百工程是一条纽带,传递了老同志对青年学子的爱;歆传双百工程是一次传授,将老同志的将自己的精神财富传授给学生;歆传双百工程是一次感悟,需要同学们自我感悟认真领会为人处世的道理。胡志钢强调教职工应做到为学、为人、为事,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同学们应当以老同志为榜样树立正确的三观,成长为无愧于党和国家的,能够传承好北外红色基因的北外学子。

歆传双百工程是北外创新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北外红色基因的重要形式,通过聘请百位学校离退休老同志为“思政导师”,传授在工作治学中的宝贵经验,助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效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