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召开2021年度全校引智计划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15:31:33 来源: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编辑: 王薇薇、花瑞

   4月29日,北京外国语大学2021年度引智计划评审会举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文键,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刚,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袁军出席会议,国际处、财务处、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以及校内25个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参加评审。

   国际处处长和静介绍了2021年全校引智计划申报工作的基本情况、“突出重点,合理规划,择优聘请,注重实效”的引智原则、评审流程及指标体系。各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依次就拟申报的引智项目进行陈述。评审专家结合项目意义、内容、专家团队水平、预算标准、往年执行情况等指标进行深入研讨并做出综合评定。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通过积极引进高水平、紧缺专业的长短期外籍及港澳台师资,有助于推动北外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非通用语种专业建设以及区域国别研究发展,意义重大,建议加强部门联动和校内资源共享,打造学校引智大格局。

   贾文键表示,引智工作是学校教学科研全方位提升及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途径,也是打造国际化一流师资队伍的关键环节,学校将主动谋划,加强引智制度建设,使外籍及港澳台教师在北外爱岗敬业、安居乐业。北外作为引智工作的引领者,应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模式,为国家引智工作提供政策建议,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