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与中国外文局签约联合招收培养博士后
发布时间:2021-04-30 15:33:50 来源: 人事处 编辑: 王薇薇、花瑞

   4月29日,北京外国语大学与中国外文局举行联合招收培养博士后签约暨博士后导师聘任仪式。北外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有中,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陆彩荣指出,此次合作是中国外文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外文局成立70周年贺信精神,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的重要举措。孙有中表示,外文局是从事对外翻译和国际传播工作的权威机构,与北外有着悠久而良好的关系,在诸多领域和项目上都有合作。与外文局合作开展博士后联合招收工作将为国家培养大量的高层次应用型翻译与国际传播人才,期待双方在高层次人才培养、智库研究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提高。

   签约仪式后,陆彩荣为双方博士后培养合作导师孙有中、任文、于运全、黄长奇、贺军颁发聘书。北外高级翻译学院院长任文和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院长于运全分别代表双方合作导师团队发言,并就合作有关事项进行了深入研讨。

   北外人事处、法学院等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签约聘任仪式。

   中国外文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批准设立,今年2月正式挂牌,计划今年与北外联合启动第一批博士后招生工作,重点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际传播、对外话语体系建设、中华文化外译与传播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