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非洲语言教学研讨会在北外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5 18:18:14 来源: 非洲学院 编辑: 谷晨曦、花瑞

   4月24日,2021年全国非洲语言教学研讨会暨首届中国高校非洲语言学科竞赛在北外举行。北外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刚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北外、北京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高校和媒体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赵刚指出,我国非通用语专业的发展前景广阔,非洲非通用语种专业是最重要的增长点之一。北外将致力于培养更多扎实掌握对象国语言和国情,具有国际视野和中国情怀的优秀人才。

   教育部外指委非通用语分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会会长钟智翔教授做了题为“建立高水平、复合型非洲语言专业人才的培养”的主旨报告,他指出,非洲本土语言人才培养具有战略价值,必须加强课程体系的建立和完善,采用跨学科融通的发展模式,以实现人才培养的战略目标。北外非洲学院冯玉培教授做了题为“语言教育与思辨能力培养”的主旨报告,认为引导学生学会思考和辨析是语言教育必不可少的培养目标之一,并对教师的相关教学能力提升提出建议。非洲学院院长李洪峰表示将积极为非洲本土语种教学和研究搭建合作平台,助力人才培养目标的进一步落实。与会教师围绕非洲本土语言教学,就翻转课堂、创新写作、思政教学改革、可视化教辅软件教学应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本次研讨会由非洲学院主办,是北外80周年校庆和非洲学院6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国内非洲本土语种专业史上参会语种和院校最多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