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洽谈国际组织人才输送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5 09:12:00 来源: 就业创业中心 编辑: 郭玮

    为进一步加强与国际组织的交流合作,拓宽学生实习就业渠道,4月24日,党委副书记苏大鹏带队访问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双方就共建就业实习基地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副主任博语诺(Bruno Pommier)、葛慈(Graziella Leite Piccoli)会见了苏大鹏一行。博语诺介绍了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东亚地区代表处的职能,对北外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输送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两位代表对北外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外语能力赞赏有加,希望与北外加强交流合作。

    苏大鹏对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人道使命及相关工作表达了敬意,他表示,北外致力于培养复语型、复合型、高层次人才,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人才需求高度契合。双方自2017年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以此次共建就业实习基地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实现互利共赢。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人才需求与媒体宣传资源,双方就开展校园活动、就业实习基地建设、推进学术交流等达成多项共识。

    学生工作部部长陈海燕、校友办副主任郭向华、就业创业中心主任吴玫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