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举办第十五届“外研社杯”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1-04-23 20:40:06 来源: 工会 编辑: 郭玮

    4月23日,北京外国语大学第十五届“外研社杯”运动会在东校区体育场举办。校长、党委副书记杨丹,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文键,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有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志钢,党委副书记苏大鹏,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浩、赵刚等出席开幕式。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杨丹宣布北京外国语大学第十五届“外研社杯”运动会开幕。

    丁浩在开幕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外建校8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举办本届运动会意义重大。丁浩就加强学校体育教育,推动全民健身发出三点倡议:一是树立健康第一理念,加强体育教学工作。二是坚持体育运动锻炼,养成终身运动习惯。三是弘扬奥林匹克精神,锤炼师生意志品格。

    开幕式上,奥运冠军、体育教研部教师罗雪娟,国际商学院学生任宇时分别代表裁判员、运动员宣誓。教工和学生带来了精彩的团体操和啦啦操表演,北外附校精心展演了《红领巾心向党》乐器行进节目。

    本次运动会参赛人数为历届最多,来自全校38个单位的2361人次教职工和22个学院(研究所、中心)的1865人次学生参赛。运动会前,在热心校友和企业家的赞助下,学校对体育场进行了升级改造。全体运动员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在修整一新的体育场同台竞技、文明竞赛、公平竞争、奋勇争先,共享运动欢乐时光,取得了优异的运动成绩,展现出乐观活跃的运动状态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运动会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赛程,顺利闭幕。国际商学院、欧语学院、西葡语学院分获学生团体总分前三名,外研社、后勤管理处、校机关分获教工团体前三名。颁奖仪式上,丁浩和运动会组委会成员及部分学院代表为获奖团体颁奖。

    本届运动会由校工会和体育教研部联合承办,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后成功举办,标志着北外教育教学秩序的全面恢复。

 

运动会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