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与全球治理大使讲坛2021举办第一讲:全球国际组织治理,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例
发布时间:2021-04-22 18:43:24 来源: 区域与全球治理高等研究院 编辑: 谷晨曦、花瑞

   4月21日,区域与全球治理大使讲坛2021第一讲举行。教育部国际司原副司长、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大使衔代表沈阳作了题为“全球国际组织治理: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例”的讲座。讲座由区域与全球治理高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建斌主持。

   讲座围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机构设置、治理实践和对华合作三方面展开。沈阳介绍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背景、工作宗旨与使命、治理构架等方面的情况,提出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面临的现实挑战。沈阳结合真实案例,介绍了关于“世界遗产”申请的国际组织治理实践,从政府和企业两个层面列举了中国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合作成果,强调了中国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增强话语权、代表性和扩大参与度的重要性。

    在提问环节,沈阳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聚焦领域、美国回归可能性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影响力的未来走向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