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调研北外佛山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1-04-09 20:55:58 来源: 佛山研究生院 编辑: 郭玮

    4月9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刘利民带队到北外佛山研究生院调研。北外党委书记王定华会见了刘利民一行。

    王定华对刘利民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介绍了北外佛山研究生院在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校企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佛山研究生院正面临重大机遇和诸多挑战,希望学院全体干部教师在北外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佛山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探索、锐意进取,发挥好北外教学科研优势,利用好佛山丰富产业资源,突出产学研结合,着力培养理论与实践全面发展的人才。

    刘利民表示,北外近年来的一系列改革举措使得学校有了很大的发展进步,值得肯定。北外利用自身优势主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体现了学校党委的高瞻远瞩和长远布局。他指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希望北外加强国别区域、外交外贸史的研究,为国家提供政策支持和战略支撑,在保持外语优势的同时,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快复合型人才培养。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将为北外的国际教育交流及高水平人才引进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范唯,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杨中民、教师教育学部党支部书记华维勇,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程珊,北外佛山研究生院副院长梁野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