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与中传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1-03-31 19:28:35 来源: 党委宣传部 编辑: 郭玮

    2021年3月31日,北京外国语大学与中国传媒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与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北外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有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志钢,中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党委副书记李众,党委常委、副校长段鹏,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徐红梅等在现场见证。

    两校本着“长期协作、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合作共赢”的原则,在平等、互信的基础上,建立紧密、双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关系,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合作、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入务实合作。双方将通过战略合作、交流互鉴,提升办学经验,丰富治学理念,推动校际联动,助力首都文化中心建设,共同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干部素养、学科建设、国际交流合作及管理水平。

    王定华对北外和中传达成战略合作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国传媒大学与党同心、与党同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国传媒领域的排头兵、领头雁,在相关领域取得了卓越成绩。北外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高等外国语学校,建校80年来,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外交外事人才。近年来,学校形成了“外特精通”的办学理念,确立了建设国际化、重特色、高水平、综合型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的目标,在新的发展阶段,北外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特别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凝聚干劲,英语开道、复语跟进,加强通识、注重党建,兼容并蓄、博学笃行,服务国家、贡献社会、成就人生,追求卓越、实现一流。

    王定华强调,北外与中传有很深的历史渊源,两校在学科建设和未来发展上具有较强的互补性。两校此次战略合作是强强联合,将在高等教育领域产生重要影响,双方要相互支持、互通有无、无私共享,强化在各自优势学科的交流合作,产生“1+1>2”的合作效果,实现双赢的合作结果,一起给教育部递交合格答卷,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廖祥忠对王定华书记一行到访中传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评价了北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办学成就,他指出,中国传媒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都是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校,为党和国家培养了大量的高素质专业人才,在各自领域取得了卓越的办学成就,双方此次合作可谓是恰逢其时,意义重大。中传党委高度重视与北外的合作,对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今天的签约是一个良好开端,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把合作落地落实落细,取得丰硕成果。

    中国传媒大学党政办公室主任张绍华,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郭婧娜, 国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首兵,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李佐文,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维家,新闻学院副院长曹培鑫,北外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姜飞,亚洲学院院长苏莹莹,党办校办副主任、国内合作办主任郑大鹏,校庆办副主任王明欣,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郭玮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