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方军来北外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25 11:06:06 来源: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编辑: 谷晨曦、花瑞

   3月24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方军来北外调研。北外党委书记王定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文键会见方军一行,双方就国际司委托北外成立全球教育治理研究中心一事进行深入交流。

   王定华介绍了北外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着重介绍了北外在全球教育治理领域研究的进展。他表示,北外将积极参与全球教育治理,利用北外的语言学、教育学、政治学等学科优势,整合校内外相关研究资源,开展北外特色的全球教育治理研究,将中心打造成为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重要智库。

   贾文键介绍了全球教育治理研究中心的工作规划及重点,包括推进APEC教育研究网络相关工作、建立全球教育治理研究专家库、打造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新模式等。

   方军表示,中心要发挥好智库、学术研究机构和人才培养机构的职能,深入参与全球教育治理,参与相关规则标准制定和重大议题研究,用中国倡议和中国方案为解决世界难题贡献智慧。

   随后,双方就全球教育治理的内涵边界、中心定位、建设目标和近期任务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国际组织处处长王义,北外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和静、国际组织学院常务副院长李辉、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苑大勇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