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云聚北外,共贺新春”线上春晚
发布时间:2021-02-10 22:51:36 来源: 学生工作部 编辑: 郭玮

    留校过年不孤单,在校过年如“在家”。2月10日晚,我校举办“云聚北外,共贺新春”线上晚会,为春节留校学生和坚守岗位的教职员工送上新春祝福。春节留校的161名学生和38名留学生,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辅导员、后勤职工,全国各地的学生在线上观看晚会。

 

    党委副书记苏大鹏通过视频致辞,感谢留校同学和坚守岗位的教职员工对学校疫情防控的支持与配合,并为大家送上新春祝福。一是祝福大家牛年平安健康。希望大家继续做好科学防护,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身心健康,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春节;二是祝福大家假期生活丰富多彩。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利用假期时光,合理安排时间,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春节;三是祝福北外牛年乘风破浪、扬帆远航。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北外建校8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破题之年,希望师生点燃奋斗激情,形成奋进文化,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晚会由“牛年大吉送祝福”“冬日‘牪’阳诉情长”“砥砺奋进‘犇’前程”三个篇章组成,聚焦祝福、相聚和奋进三个主题。留校学生代表和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相聚云端,为大家带来了歌曲、舞蹈、朗诵、民乐合奏等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的节目,为假期生活增添色彩,传递相聚温暖。晚会还精心设计了“答题红包抽口令”“多语祝福齐拜年”“留校学生有话说”等有互动、有特色、有年味的环节,表达了五湖四海的北外人对新春的祝福和对新年的期盼。

    晚会在校歌“云合唱”中圆满落幕。这场有内容、有温度、有力量的晚会为中外留校学生和坚守岗位的教职员工营造了欢乐温馨的春节氛围,展现了北外人在新的一年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受到师生的一致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