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1-15 15:48:54 来源: 教务处 编辑: 谷晨曦、花瑞

   1月14日下午,《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504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有中出席会议,各本科教学单位负责人、主管本科教学副院长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莉文主持。

   李莉文介绍了2020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进展情况,从学院概况与专业介绍、培养目标与培养要求、课程设置、荣誉学士学位、通识教育课程、辅修教育以及国际化培养等七个方面介绍了下一步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重点。

   交流反馈环节,各本科培养单位就公共课设置、专业课程设置、荣誉学士学位、辅修机制和学分学时等问题进行讨论,教务处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

   孙有中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培养方案修订事关学校人才培养发展大局,各学院要处理好专业课中规范与特色的关系,通识课中数量和质量的关系,辅修课中广度与深度的关系,学时学分中减负和加压的关系。要把握好力求特色创新、全面提高质量、确保平稳有序的原则,真正做到字斟句酌、战战兢兢,民主参与、集中决策,对专业负责、对学生负责、对历史负责。希望各专业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形成共识,谋定而后动,扎扎实实做好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后续修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