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新藏滇四地四校新入职教师教学展示活动在线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8 18:06:11 来源: 教师发展中心 编辑: 郭玮、花瑞

   12月25日,京新藏滇四地四校新入职教师教学展示活动举行,来自我校、新疆大学、西藏民族大学、大理大学的新入职教师在线进行教学展示。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有中,西藏民族大学副校长袁东亚,大理大学党委副书记杨韶春等出席。

   我校英语学院教师张丽文、新疆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蒋华梅进行了专业英语教学展示,我校俄语学院教师熊乐平进行俄语教学展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教师王欢进行大学英语教学展示。赵长江、张莲、刘晓艳、戴桂菊、祖巴娅提、李莉文、麦丽哈巴·奥兰、高全孝等八位专家从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和提问。经评审专家合议,蒋华梅、熊乐平获得教学设计奖,张丽文、王欢获得教学风采奖。

   教学展示活动为京新藏三地三校新入职教师教学沙龙画上圆满句号。在为期两周的沙龙活动中,三校新入职教师完成了教学理论、教学观摩和集体备课活动。经过我校协调努力,在教学展示环节,大理大学利用我校捐赠设备成功连线,实现京新藏滇四地四校首次连接。

   孙有中对四校利用智慧教室,创造性举办教师发展活动表示赞赏,他指出,教师发展事关高校发展建设,年轻教师发展更是重中之重,要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做好教师发展工作。孙有中表示,大学的首要使命是人才培养,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课堂教学,教师是教育教学改革的第一原动力和根本保障。教师要认真思考课程设计如何能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精心谋划教学设计和任务,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本次教学展示活动由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发起,是我校借助人工智能平台将教师发展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一次创新尝试。未来,我校将继续积极谋划,通过人工智能助推教师发展,与相关高校打造教师教学共同体、教师发展共同体、教育研究共同体,实现四地四校教师在线共同发展沙龙常态化、持续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