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丝绸之路研究院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
发布时间:2020-12-22 16:46:38 来源: 科研处 编辑: 谷晨曦、花瑞

   12月19日,由南京大学和光明日报社联合主办的“2020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在南京举行。来自国家高端智库、中央部委及各省区市智库管理部门、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机构的近300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会上发布了2020年CTTI新增来源智库名录,2020年度CTTI来源智库最佳实践案例、精品成果及优秀成果。

   经过有关智库管理部门推荐、机构申报、业内专家评审、在线填报数据审核,我校丝绸之路研究院从全国315家新增智库申请机构中脱颖而出,入选2020年度CTTI来源智库,全国共有99家智库入选。

   至此,我校共有13家CTTI来源智库,分别是国际中国文化研究院、国家语言能力发展研究中心、中东欧研究中心、日本研究中心、加拿大研究中心、海湾阿拉伯研究中心、英国研究中心、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北京中外文化交流研究基地、中外教育法研究中心、二十国集团研究中心、公共外交研究中心和丝绸之路研究院。其中国际中国文化研究院和国家语言能力发展研究中心于2018年入选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国家语言能力发展研究中心提交的案例入选“2019年度CTTI智库最佳实践案例”。

   CTTI是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联合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开发的智库数据管理与评价系统,旨在为我国党政机构、学术界、媒体界和公众提供真实和优质的智库机构信息,为中国智库的评价评估提供数据支持。截至2020年12月,CTTI共收录来源智库941家、专家15736位、成果178553项、活动28644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