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BFSU”第七季暨北京外国语大学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8 20:35:03 来源: 学生工作部 编辑: 郭玮

    12月18日下午,“正能量@BFSU”第七季暨北京外国语大学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在千人礼堂举行。

    党委书记王定华,党委常委、副校长贾文键、孙有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志钢,阳光媒体集团、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慈慧公益基金会、北京慈善协会等捐赠单位代表出席大会。

    今年大会的主题是“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共进”,通过互动式分享和情景剧表演等形式,将优秀学生榜样的真实经历搬上舞台,分享环节分为专精博学、投身抗疫、助力脱贫、讲述中国四个篇章。

    英语学院黄扬、国际商学院许斯昂、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林炜航三位同学严谨自律,树立学业报国远大志向;日语学院陈重阳发扬军旅作风,追求青春梦想;高级翻译学院木尼热、国际商学院全婧阳、欧语学院王亚哲等同学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书写青年学子责任担当;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喻贵良同学不忘初心,扎根基层,脱贫攻坚反哺家乡;亚洲学院胡海澍、汤文君,阿拉伯学院孔令严,欧语学院叶纹笑宇,德语学院曹涵等同学秉承青年责任,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看到真实、全面、立体的中国。

    贾文键宣读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的决定》,与会校领导和捐赠单位代表为获奖学生颁奖。2019至2020学年,我校共有5973名本科生、研究生获得各类奖助学金、荣誉称号。其中,107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2566名同学获得研究生学业奖学金,945名同学获得校级本科生奖学金,210名同学及10个项目获得杨澜文化传媒人才奖学金、路桥奖助学金、华为奖学金等社会捐赠奖助学金,1612名同学获得三好学生等各类校级荣誉称号。

    王定华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表示敬意,对奖助学金捐赠单位和个人表示感谢。他指出,过去的一学年极不平凡,北外学子经受住了历史大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向上、向善、向前的青春力量,是新时代的追梦者,也是新时代的圆梦人。

    王定华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树立远大理想。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与人民共命运,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二是担当时代责任。要勇敢肩负时代赋予的重任,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扎根奉献,在五星红旗飘扬的地方奋斗出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改革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三是练就过硬本领。要涵养高尚道德情操,潜心求知问学,加强体育锻炼,提升美学素养,参加社会实践,磨砺坚强意志,涵养艰苦奋斗的精神。王定华鼓励同学们放眼世界,服务国家,站立社会,成就人生,在追梦新时代、圆梦新时代的奋斗道路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历史进程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表彰大会反映了北外学子不懈奋斗、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展现了新时代北外人涵养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践行责任担当、贡献未来时代的优秀精神品质。

    学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