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三进”专题多语种笔译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7 11:22:16 来源: 教务处 编辑: 郭玮、花瑞

   12月16日下午,我校首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三进”专题多语种笔译大赛颁奖仪式在阿语学院国际会议厅举行。此次比赛吸引了全校600余名学生参与,涉及24个语种,获奖学生数达101名。

   教务处处长李莉文表示,此次“三进”专题多语种笔译大赛,是我校本科教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本科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举措。今后,教务处将不断创新“三进”工作模式,继续推进相关工作。

   英语笔译一等奖获奖学生季风作为学生代表,以“三进”翻译学习为例,讲述了翻译学习要靠平时积累、需匠心打磨、讲情怀使命的心得体会。

   此次大赛是我校开展“三进”工作的创新举措,学校将继续充分发挥外语语种优势和学科特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高校、进教材、进课堂”,让学生学会准确传达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国智慧。

   法语学院、亚洲学院、非洲学院、欧语学院、日语学院、德语学院、英语学院、阿拉伯学院、西葡语学院、招生办、教务处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全体获奖学生参加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