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人社部第九期国际组织后备人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01 09:32:40 来源: 国际组织学院 编辑: 郭玮

    11月30日上午,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际合作司主办,我校国际组织胜任力发展中心承办的第九期国际组织后备人员培训班顺利开班。31家中央部委和有关单位的67位学员参加培训。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郝斌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首先对北外国际组织胜任力发展中心承办第九期培训班表示感谢,回顾了自恢复联合国代表席位以来我国国际组织人才工作的发展情况,阐述了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训的重要意义,并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专心学习,认真完成培训任务;二是深入思考,提升竞聘能力和技巧;三是严守纪律,保持良好学风。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贾文键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北外服务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办学历史,培养复合型、复语型高层次国际化人才的成功经验,以及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他代表学校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将此次培训交由北外国际组织胜任力发展中心承办表示衷心感谢。

    培训班邀请了来自联合国及其专门机构等国际组织的现任、前任高级官员,有关部委和高校的专家担任授课教师。培训内容包括国际组织概况、国际组织跨文化交流和国际关系理论等内容。

    开班式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马何祖主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际合作司国际职员和国际条约处处长张晨昕、二级调研员严慧英、四级主任科员路妍桢,我校国际组织学院副院长李辉,北外学院、国际组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爱国,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总编辑徐建中、国际业务中心总经理彭冬林、副总经理王海燕等参加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