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兰大学孔子学院2020年视频理事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9 15:42:09 来源: 孔子学院工作处 编辑: 花瑞

   11月18日下午,罗兰大学孔子学院2020年视频理事会议举行。罗兰大学校长薄慕往(BORHY Lászlo),前校长胡岱茨教授(Hudecz Ferenc),罗兰大学副校长、孔子学院匈方院长郝清新(HAMAR Imre),我校副校长贾文键,中文学院执行院长张晓慧,欧语学院匈牙利研究中心副主任郭晓晶等理事出席会议。孔子学院工作处副处长和静、孔院中方院长李登贵等参加会议。

   胡岱茨对罗兰大学孔院在汉语教学及中匈人文交流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孔院在疫情下继续推进汉语教学及文化交流表示赞许。薄慕往表示,孔院已成为罗兰大学重要的教学部门,曾多次荣获全球“先进孔子学院”称号,是全球首批“示范孔子学院”,已经成为两国间教育与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

   贾文键高度赞扬罗兰大学孔院取得的成绩,感谢罗兰大学对孔院建设的支持,他表示,北外仍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孔院建设,帮助孔院走出独具特色的可持续发展道路,期待与罗兰大学在本土汉语教师培养等领域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

   理事会任命郭晓晶为新任中方理事,签署了2019年理事会纪要,听取了孔院工作及财务汇报。双方理事祝贺郝清新教授获得由中宣部颁发的“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该奖项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是中国出版业面向海外的最高奖项。双方还就“中东欧本土汉语教师培训中心”培训方案、孔院教学用书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

   罗兰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06年,致力于整合匈牙利当地各方面资源,开展面向社会和在校生的多层次汉语教学和文化活动,编辑出版了匈牙利第一套本土化汉语教材《匈牙利汉语课本》,在汉语教学及推广中国文化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