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十次党代会代表提案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1-18 17:45:49 来源: 党委组织部 编辑: 郭玮

    11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中共北京外国语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提案工作培训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志钢出席并讲话,第十次党代会全体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冯刚主持。

    胡志钢对代表提案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政治感,履行党员代表的义务,行使提案和提议的权利。二是提案内容精炼务实。要围绕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建设、“双一流”建设以及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展开调研,围绕“十四五”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三是代表角色明确定位。党代表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正确行使代表职权,自觉接受师生监督。他强调,所有代表要共同努力,把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开成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党办校办主任汤哲远从提案内容、提案程序和提案办理等方面对代表提案工作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提案工作目的是要充分发挥党代表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校党内民主建设,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学校“十四五”平稳较快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