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P欧洲商务孔子学院2020年视频理事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3 15:39:11 来源: 孔子学院工作处 编辑: 花瑞

   11月12日晚,ESCP欧洲商务孔子学院2020年视频理事会议举行。ESCP欧洲高等商学院校长弗兰克•布尔努瓦(Frank Bournois)、执行副校长兼孔院法方院长刘国坚(Léon Laulusa),我校副校长贾文键出席会议。

   弗兰克•布尔努瓦赞扬了孔子学院在疫情期间能够沉着应对,不间断进行ESCP欧洲高等商学院各校区的教学工作,开展各类活动。他表示,ESCP欧洲高等商学院十分重视与北外的友好关系,希望通过孔子学院平台继续深化两校合作。
   贾文键肯定了ESCP欧洲商务孔子学院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感谢理事会所有成员的辛勤工作,他表示,北外将持续支持ESCP欧洲商务孔子学院的建设,与法方共同拓展商务孔院特色发展空间,希望两校依托孔院平台进一步加强合作。

   理事会听取了中、法方院长所做的2020年工作汇报、2021年工作计划。双方就联合举办商业论坛和学术会议、开展MBA双学位项目、共建慕课(MOOC)和网络课程等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
   ESCP欧洲高等商学院高级博士项目与国际项目主任唐曼歌(Margot Drancourt de Lasteyrie)、国际管理MBA教务主任扎希亚•布阿齐兹(Zahia Bouaziz),我校国际商学院院长牛华勇、副院长宋泽宁、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金利民、副处长和静,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敏等参加会议。
   ESCP欧洲商务孔子学院成立于2019年,是法国第二所、全球第十所商务特色孔院。成立以来,ESCP孔院精准把握“商务孔院”特色定位,充分利用ESCP欧洲高等商学院在欧洲的地缘优势,立足汉语教学,促进中法两国商界和青年的相互理解,推动中法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