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语言能力发展研究中心在国家语委科研机构评测中获得优秀
发布时间:2020-11-12 10:15:15 来源: 国家语言能力发展研究中心 编辑: 花瑞

   11月6至9日,2020年国家语委科研机构工作会议在商务印书馆召开。会上,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发布了2019年语言文字智库测评结果,我校国家语言能力发展研究中心获得优秀,中心主任王文斌教授向国家语委做了工作汇报。

   为加强语言文字智库建设,推动国家语委科研机构提升内涵建设,加快向智库转型发展,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于2019年印发《语言文字智库测评指标体系(试行)》,在国家语委科研机构中施行。语信司按年度编制《语言文字智库建设报告》,并发布绝对效能、相对效能排名前5的机构榜单。

   本次共有5家科研机构获得优秀,依次分别为武汉大学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郑州大学汉字文明传承传播与教育研究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国家语言能力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北京语言大学中国语言资源保护研究中心。
   此次评价结果是国家语言能力发展研究中心继2018年入围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联合发布的“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2019年被教育部语信司遴选为国家语言文字智库建设试点单位,2019年获得“CTTI智库最佳实践案例”后的又一次重要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