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孔子学院2020年视频理事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02 11:26:11 来源: 孔子学院工作处 编辑: 花瑞

   10月30日下午,慕尼黑孔子学院2020年视频理事会举行。慕尼黑孔院理事会主席、慕尼黑东方基金会捐赠人莱茵哈德∙帕拉特(Reinhard Pöllath),理事会副主席、我校副校长贾文键出席会议。P+P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克里斯托夫∙菲利浦(Christoph Philipp)、伊萨尔兰协会主席奥利弗∙贝里克(Oliver Belik)、东方基金会主席约翰娜∙帕拉特(Johanna Pöllath)、我校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金利民、德语学院教授李文红等德中理事,慕尼黑孔院德方院长高芳芳、中方院长缪雨露等参加会议。

   帕拉特感谢北外给予东方基金会及孔院的支持,他表示,孔子学院在促进中德交流、慕尼黑及周边区域发展方面做出了独特贡献,取得了不断进步。世界文化交流与互鉴需要人们共同努力,久久为功。东方基金会将继续支持慕尼黑孔子学院的建设。

   贾文键感谢帕拉特先生多年来对慕尼黑孔院的支持,钦佩其为孔子学院发展倾注的心血。他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慕尼黑孔院迅速组织网络课程,组织华语电影节线上放映,实现了“化拙为巧”(Aus der Not eineTugendmachen.德国谚语),非常成功。希望慕尼黑孔院继续发挥地缘优势和文化试点孔子学院的独特资源,为中德两国交流提供更为专业广阔的平台。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孔院工作报告及财务情况报告,共同讨论孔院未来发展计划。

  慕尼黑孔院成立于2012年,由我校与慕尼黑东方基金会共同建设,前身是于2009年建立的慕尼黑孔子课堂,2015年成为孔子学院总部首批文化试点孔子学院,目前已经成为当地政府、机构、企业及主流媒体了解中国的权威信息咨询和服务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