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调研我校
发布时间:2020-10-27 20:24:51 来源: 党办校办 编辑: 郭玮

   2020年10月27日下午,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来我校调研,调研座谈会在行政楼504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书记王定华,党委常委、副校长袁军、贾文键、孙有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志钢等出席座谈会,双方就进一步深化省校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由王定华主持。

   王定华对王正谱一行到访北京外国语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和帮助北外发展的四川省委省政府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王定华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的情况,以及近年来学校改革发展方面取得的新突破、新成就。他指出,北外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外国语高等学校,建校以来,学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我们党的革命事业和新中国的建设发展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外语人才。党的十八大以来,北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践行科教兴国战略,坚持“五育并举”,各项工作欣欣向荣,广大师生的凝聚力、积极性、创造性进一步增强。

   王定华全面回顾了北京外国语大学与四川省交流合作的情况,他表示,北外高度重视同四川省的沟通与合作,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双方在平台建设、人才交流、合作办学、学术科研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希望双方在以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以战略合作协议续签为契机,在更多领域开展密切的交流和合作,共同推动更多合作项目扎实开展。王定华引用杜甫的诗句“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祝愿双方的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王正谱高度评价了北外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对双方在省校合作方面取得的工作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校合作工作,自2016年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四川成立专门机构,整合多方资源,加强统筹协调,在项目合作、人才交流、科学研究以及合作办学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王正谱介绍了四川近年来在经济、社会、文化、开放等领域取得成就,期待与北外续签战略合作协议,在对外开放、人才建设、科技创新等领域进一步深化细化合作,加强沟通交流,将战略协议落得更实更细,使双方合作行稳致远。

   座谈会上,四川省委外办主任崔志伟,省商务厅副厅长乔方,眉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传龙,我校党办校办主任汤哲远、学工部部长丁浩、外研社党总支书记王芳就深化合作领域、拓展合作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前,王正谱一行参观考察了图书馆和北京多语言服务中心,双方就2021年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多语言服务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陈冠松,省教育厅厅长李江,省政府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李天满,成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涛,省科技厅副厅长陈学华,凉山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晓博,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东坡外国语学校董事长包国容,省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王军,成都市人才办副主任、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阳夷,省政府驻京办招才引智服务中心主任杨辉,我校人事处处长苏大鹏,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冯刚,教务处处长李莉文,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韩宝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柯静,党办校办副主任、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郑大鹏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