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非亚孔子学院2020年视频理事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5 15:08:16 来源: 孔子学院工作处 编辑: 花瑞

    10月14日下午,索非亚孔子学院2020年视频理事会议举行。索非亚大学校长阿纳斯塔斯•格尔吉科夫(Anastas Gerdjikov)、我校副校长贾文键、索非亚大学古典与现代语言文学系主任马特兰•达诺娃(Madeleine Danova)、东方语言文化中心研究员纳科•斯特凡诺夫(Nako Stefanov)、我校中文学院执行院长张晓慧、欧语学院副院长林温霜等中外方理事出席会议。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金利民,索非亚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高春丽、外方院长阿克西尼娅•科列娃(Aksiniya Koleva)、继任中方院长刘秀明等参加会议。

     阿纳斯塔斯•格尔吉科夫充分肯定了孔院取得的成绩,感谢北外和中外方院长在“艰难的2020年”为孔院发展做出的努力。贾文键肯定了索非亚孔院在推动中保文化交流方面做出的贡献,他表示,北外将一如既往支持索非亚孔院发展,帮助孔院走出独具特色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理事会成员确认并签署了2019年理事会纪要,听取了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未来五年工作规划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财务决算、2020年财务预算。双方还就两校联合培养本土汉语师资、开发线上中国文化课程等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
    索非亚孔子学院成立于2006年,由我校与索非亚大学共同建设,是保加利亚成立最早的孔子学院。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索非亚孔院已经成为中东欧地区最具有影响力的孔子学院之一,作为全球首批“示范孔子学院”,2017年被授予“先进孔子学院”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