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建校79周年“云校庆”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6 17:07:55 来源: 校友办 编辑: 郭玮

    2020年9月26日是北京外国语大学建校79周年纪念日,我校通过“云校庆”的方式,组织开展“点亮北外”“祝福北外”“云参观”等线上校友活动。校友、师生们通过线上转发、互动、留言、上传照片等,共忆青春时光,共庆母校华诞。

    在“点亮北外”环节,校友们把对母校的思念寄于指尖,在色彩变化中感受充满书香气息的校园,回忆校园生活点点滴滴。在“云祝福”环节,校友们在校园歌曲及校训背景的引领下,为母校送上祝福。很多校友用自己所学语言祝福母校79岁生日快乐,表达对母校的思念,对老师的感谢,留言达300余条。

    在“云参观”环节,1700余位校友跟随两位主播在线上游览了主楼、林荫道、操场、行政楼、体育馆、千人礼堂、图书馆、小池塘、食堂等地点。校友们在视频中领略今日校园之风光,体味北外之精神,大家留言表示,自己仿佛又回到了当年的青春岁月,充满回味。“情有归处”环节,校友们在线阅读了海内外校友投稿,共同回味大学时光。“朝花夕拾”环节,校友们纷纷上传珍藏的老照片,引发大家的强烈共鸣。

    此次校庆日活动,校友办推出了“北外人”小程序,200余位校友还通过“北外人”小程序领取了电子校友卡,小程序访问和注册人数达3000余人。为迎接2021年北外80周年校庆,校友办正式启动了“八十华诞忆母校”征文活动。

    由于疫情影响,今年广大校友不能回到校园参加校庆活动,通过“云校庆”的方式,在云端,校友们同样可以看到精致典雅的校园,同样可以体验丰富多彩的活动。校友们纷纷表示,疫情不能阻断他们对母校的深厚感情,期待80周年校庆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