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9-11 17:30:16 来源: 教务处 编辑: 郭玮

    9月11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有中出席会议,教务处及各本科培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莉文主持。

    孙有中鼓励本科教学单位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继续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并就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做好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各学院要认真对照《国标》和《指南》,借鉴国内兄弟院校有益经验,瞄准海外一流高校同类专业,守正创新,做好方案的修订工作。二是要扎实推进“三进”专题项目。该专题项目是我校本科人才培养、推进课程思政和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抓手,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大力支持教师积极探索课程思政新模式。三是要进一步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本科教学系统是系统工程,各学院要从学校一流专业建设的高度出发,积极筹备,争取在今年的申报工作中再创佳绩。
    本科招办主任薛维华通报了我校2020级高考招生和录取情况,从计划编报、招生宣传、复合型人才培养、综合评价系统优化和新技术手段运用等方面介绍了今年高招工作的成效,并从整合专业方向、调整专业选考科目、精研选拔方式、优化招生计划和完善协同宣传机制等方面介绍了本学期工作计划。
    李莉文从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三进”项目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本科教学一体化平台建设、人文通识名师讲坛、各类评奖评优、教材建设与研究和语言文字工作等方面介绍了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她表示,本学期我校本科教学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各学院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继续组织好本科教学。教务处将建立月度本科教学联席会议机制,与各本科教学单位加强沟通,密切配合,进一步做好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