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幼儿园复园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07 14:13:09 来源: 科技园公司 编辑: 郭玮

    2020年9月7日上午,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幼儿园复园揭牌仪式在幼儿园多功能厅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袁军,紫竹院街道办事处主任付海涛,紫竹院学区副主任宁丹出席仪式,揭牌仪式由北外科技园公司副总经理乔婧主持。

    袁军在致辞中表示,北外幼儿园的成长和大学的发展一脉相承,北外不仅在大学外语教育领域发挥高端引领作用,也要把北外人的初心和使命传承给下一代,使受教育者从孩童时代就树立远大的理想,为今后成长为一名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合格接班人打下牢固的根基。
    袁军对幼儿园开园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守初心。幼儿老师要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素养,坚守教育的初心,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和提升个人价值观,以言传身教为小朋友们树立榜样。二是担当责任。幼儿教师在工作中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和担当意识,要平等地欣赏、对待身边的每一位孩子,为每一位孩子创造充分的发展机会,让每一位孩子都能快乐健康的度过在幼儿园的每一天。三是永葆童心。幼儿园提出“用孩子的眼睛看世界,看见孩子的世界”的教育理念,这就要求在生活中要永葆一颗童心,有了童心,才能进入孩子们的世界,重视孩子们的每一个要求,真正从幼儿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和理解问题。袁军指出,北外幼儿园在今后办园的过程中,要传承大学优良的传统,打造有北外特色的学前教育品牌,为大学教职工提供优质学前教育的同时,也为海淀区学前教育发展做出一定的贡献。

    付海涛代表紫竹院街道办事处对北外幼儿园复园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幼儿园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北外幼儿园所展现出的国际范、科技范和艺术范,既有历史的沉淀又焕发着新时代的特点。他表示,紫竹院街道一贯重视幼儿基础教育的建设,将来会更多布局社区基础教育设施。
    北外幼儿园园长任春琳从办园理念、师资队伍、课程体系和硬件设施四个方面对幼儿园做了整体介绍。北外幼儿园坚持 “自然发现、自主探索、自我成长”的先进儿童教育理念,通过自主研发的具有北外特色的核心课程体系,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独立人格,健康心灵的新一代小小北外人。家长代表、国际商学院教师马潇宇表达了对北外幼儿园开园的期待。她表示,作为一名的家长,将积极与幼儿园合作,支持幼儿园工作,通过家园共育让孩子在幼儿园度过幸福而充实的童年。

    随后,袁军、付海涛、宁丹、任春琳共同为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幼儿园揭牌。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幼儿园是一所有着悠久历史的幼儿园,其前身是大学创办于1950年的校内职工幼儿园,多年来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孩子。北外幼儿园曾于1999年至2019年中间有20年时间的停办。2019年根据大学的工作部署,北外科技园公司承担起恢复重建北外幼儿园的重任,历时一年多的精心筹备和建设,北外幼儿园于2020年9月7日正式复园,并将于9月8日迎来首批幼儿。

    学校相关职能部处、产业单位负责人,部分幼儿家长代表和幼儿园全体老师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