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国际学院承办2020年度合肥市普通高中英语种子教师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0-08-20 18:04:32 来源: 合肥国际学院 编辑: 郭玮

    8月14至19日,由合肥市教育局主办、我校合肥国际学院承办的2020年合肥市普通高中英语种子教师高级研修班举行。来自合肥市及各县区的50名高中英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我校原副校长、合肥国际学院院长闫国华表示,学院将充分依托“双一流”高校学术背景,发挥师资培训资源优势,为合肥市外语教师队伍建设提供优质资源,为合肥经济发展提供语言服务,提升合肥外语教育水平。要以师资培训为契机,助推北外学术影响力和合肥国际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

    本次研究班为期5天,聚焦高中英语新课标视角下的英语教育,为合肥市打造一支高素质创新性的英语教师队伍,并发挥种子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落实新课程新教材的理念和要求,提升文化教育、人文教育水平。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韩宝成教授、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教研中心英语教研员陈新忠、全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杜效明、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英语教研员赵杰为学员作专题讲座和学术报告。

    培训突出教育理论与教学课例相结合、专业知识与教学技能相结合、专家讲座与师生互动相结合。授课专家从多维度解读核心素养背景下英语学科课程内容与教学方式变化,以前瞻的视野、丰富的实例解答了一线高中教育教学改革关注的问题。学员纷纷表示,本次研修体现了“兼容并蓄,博学笃行”的北外校训精神,专家学者高屋建瓴的指导令人受益匪浅。

    合肥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勇、市教育局教师事务中心副主任石宣艳、市教科院英语教研员王德美,北外合肥国际学院副院长陈贵龙等参加开班仪式和结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