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7-31 14:43:55 来源: 研究生院 编辑: 郭玮

    7月29日,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在京召开,我校党委书记王定华,党委副书记、校长杨丹在教育部主会场参会。我校设视频分会场,党委常委、副校长袁军、贾文键、孙有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志钢,党办校办和研究生院负责人在校内分会场参会。

    7月30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504会议室召开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学习研讨会。党委常委、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贾文键以及部分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韩宝成主持。
    贾文键传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主要内容,带领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批示,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讲话内容,以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关于研究生教育“过五关”的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
    与会的学院负责人认真学习领会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内容和重要讲话精神,就会议内容展开热烈讨论,认为会议的召开为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今后工作将更加深入聚焦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拔尖创新人才。各学院负责人围绕本单位工作畅谈研究生教育工作发展思路,同时对拟于今年秋季学期召开的我校研究生教育会议提出了积极的、建设性的思路和建议。
    贾文键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视、期待和要求。我校要把握政策、抓住机遇、解决难题,做到全校联动、横向交流、纵深推进,利用我校自身优势,真正做到学科交叉融合,实现学科创新,持续推进研究生教育发展,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满足需求的高水平人才。
    英语学院院长张剑、俄语学院院长戴桂菊、法语学院院长戴冬梅、西葡语学院院长常福良、英语学院副院长王展鹏、日语学院副院长熊文莉、亚洲学院副院长汪波、中文学院副院长方稚松、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宋毅、研究生院副院长郭华伟以及研究生院各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