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的韩国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举行示范孔院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07-19 15:38:12 来源: 孔子学院工作处 编辑: 李茂林

   7月16日,由我校承办的韩国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举行“示范孔子学院”揭牌仪式。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中国驻韩使馆教育参赞力洪、韩国外国语大学校长金仁喆、韩国孔子学院联席会会长金铉哲、中日韩秘书处副秘书长姜度好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赵灵山与我校校长杨丹分别发送祝贺视频。

   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国际往来受限,我校代表无法赴韩参加揭牌仪式。在视频致辞中,杨丹肯定了韩外大孔院取得的成就,并希望未来孔院依托两所承办院校的优势,为促进两国人文交流与合作、世界多元文明互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大力量。

   副校长、韩国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副理事长贾文键通过视频向韩国外国语大学校长、孔院院长等致以慰问和感谢,并祝愿两校友谊长青、孔院越办越好。孔子学院理事张晓慧、李丽秋,孔院工作处处长金利民也在视频中表达了对韩外大示范孔院揭牌的祝贺。

   参加此次揭牌仪式的还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韩国代表处首席代表、韩国多所孔子学院中韩方院长、在韩中国教授学会和首尔中国语教师会等多个社团组织的代表以及韩国外国语大学的师生、中国留学生等。仪式由韩外大孔子学院韩方院长朴兴洙和中方院长苗春梅主持。

   韩国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由我校与韩国外国语大学于2009年10月合作成立,2019年4月被授予“示范孔子学院”称号,是我校在海外承办的第八所“示范孔子学院”。韩外大孔院依托自身和中外合作院校优势,注重不断创新和“内涵式”发展,致力为中韩合作院校与当地的汉语教学服务,成为韩国人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增进中韩两国人文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