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刊登西葡语学院张方方老师的文章:《课程思政要站在时代的高度》
发布时间:2020-07-14 11:23:38 来源: 西葡语学院 编辑: 郭玮

    7月14日,《光明日报》第13版“光明教育”版刊登了西葡语学院党总支教师支部书记张方方老师的文章:《课程思政要站在时代的高度》。
    文章从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谈起,指出课程思政既是学校教育本来的回归,也是对现实学校教育教学的的纠偏;是应对现实社会思想文化问题的重要教育手段;是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面对民族复兴大任对学校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文章从教学环节和教学内容两个方面探讨实施课程思政的基本路径,提出课程思政要站在时代的高度,达到四个基本要求:增强课程思政意识;提高课程思政能力;课程思政要有机、自然、贴切;课程思政要适时、适度、适当。
    西葡语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师党建及师德师风建设,号召和带领全体教师在以德立身中提升自我修养,在以德施教中潜心育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西葡语学院组织“立德树人”讨论会、课程思政学习交流会等活动,就如何将课程思政有机融合到外语教学中进行集体研讨。本文是张方方老师对党建工作和教学工作学习思考的总结。
    文章链接:https://news.gmw.cn/2020-07/14/content_33990286.htm